010-82021085
公司新闻 news-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报告:雾霾成因为最受关注科普热点

艺高视频video

报告:雾霾成因为最受关注科普热点

发布时间:2015/11/20 公司新闻 浏览:2803

        面对连续雾霾天气,你是否着急上网查找原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腾讯联合发布的一份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雾霾及其成因成为2015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最为关注的科普热点事件。    这份《移动互联网网民科普行为大数据》的报告称,健康医疗、应急避险和气候环境是当前大家最关心的三大科普话题,半数以上网民都会通过手机关注并查看这些内容。数据还显示,男性比女性对科普更关注,15岁至30岁用户构成了关注科普信息的“主力军”,占比为72.5%。

        除了雾霾成因,NASA发现“另一个地球”、天津港爆炸原因、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以及MERS疫情等也排名移动互联网用户最为关注的科普热点事件的前几位。    同时发布的另一份《科协系统自媒体账号评估》报告,对谣言肆虐的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微信公众平台汇聚了各种传谣者,受利益驱使的营销公司是传播谣言的主力军,多个科普公众号在辟谣中发挥较大作用。

        中国科普研究所媒体科技传播研究室副主任钟琦在“2015互联网+科普峰会”上介绍,这两份报告是基于腾讯海量用户数据挖掘,结合在线调研问卷整合形成,指出了未来科普工作需继续发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