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政策法规 poli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新节能标准呼唤新外墙外保温体系

艺高视频video

新节能标准呼唤新外墙外保温体系

发布时间:2015/09/09 政策法规 浏览:2794

  目前, 我国外墙保温技术比较成熟的有: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薄抹灰外保温技术、现浇混凝土模板内置保温板体系、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外墙保温技术体系和干挂外墙保温技术四种技术。前三种体系的工程量大概占我国建筑墙体外保温工程的80%以上。这几种体系虽然保温效果好于内保温,但要达到现阶段和我国建筑节能长期目标仍有一些差距。因此,随着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不断提高,要求不断开发新型的墙体保温体系。 
 
  为促使外墙外保温技术不断更新,各地纷纷出台了一些强制性法规。
 
  北京市建委、规委就贯彻《北京市建筑节能管理规定》联合发出了通知,要求新建建筑必须严格按照建筑节能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否则不得交付使用,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紧随北京,上海市也大力提倡建筑节能设计和施工,陆续出台了一些强制性的法规。在这些城市带动下,近几年来我国外墙外保温技术得到迅猛发展。 
  
  作为建设部复合改性合成树脂功能新材料产业化示范基地,深圳嘉达新材料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对我国现行建材产品应用状态的研究分析,通过在德国设立的研发中心,大量吸收国外实际运用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并结合我国特有的地理环境因素和建筑特点,在2005年成功开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COLOYS“屋面三合一系统”、“外墙保温装饰系统”及“渗透型防水装饰系统”,并通过了建设部科技成果鉴定。三个新产品均是直接应用无机改性高聚物树脂作为粘结剂,采用各种废弃材料并添加无机填料、助剂配制而成,形成高强度,集保温、防水和装饰为一体的长效型有机整体。尤其是COLOYS外墙保温、防水、装饰三合一系统,适用于高、中、低层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外墙及屋面、顶棚和管道的保温隔热,适用于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适用于钢筋混凝土墙体和各种砌块、砖混墙体,适用于夏热冬暖地区的隔热以及寒冷地区和夏热冬冷地区的保温。  
  
  “罗宝外墙保温装饰体系”是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成套设备与先进成熟技术,经国产化研发改造,集保温、隔热、防水、防潮、装饰于一体的新一代外墙保温装饰体系。
 
  “罗宝外墙保温装饰体系”具有优良的保温隔热性能。它的主要产品是采用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为高效保温材料的罗宝保温装饰复合板。与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聚苯乙烯、玻璃棉、岩棉相比,保温效果提高30%~40%。此外还具有以下优点。
 
  1.  如果这种保温装饰复合板外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就可以制作成仿花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仿瓷墙面砖、金属、粘土砖、木材等其他材质的墙面材料,形式丰富多彩,达到装饰美观的效果。
 
  2.  复合板抗老化、寿命长、装饰效果比较好,能够解决目前城市建筑外墙装饰的千篇一律、单调呆板和外墙涂料带来的反复涂刷造成的成本高等问题。
 
  3.  外墙保温装饰板另一个特点是安装简单、快捷,符合建筑工业化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安装施工不受天气的影响,劳动强度低、施工效率高。五名安装工人一个月可安装3500平方米外墙(包括完成所有的辅助性工作)。
 
  4.  适用范围广。不仅适用于新建筑的外墙保温与装饰,也特别适用于旧建筑的节能和装饰改造;既适用于各类公共建筑,也适用于住宅建筑的外墙保温;既适用于一般多层建筑,也适用于高层建筑的外墙保温与装饰;既适用于北方严寒、寒冷地区的建筑,也适用于夏热冬冷过渡地区及南方炎热地区的建筑。  
  
  北京门窗发展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对此项目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研究,并多次去德国考察,确认了该项目在国际上的先进性、在国内的可行性、产品引进和技术应用的可靠性。

  随着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挤塑聚苯板聚氨酯等性能更高的保温材料已经越来越多地取代了原来曾大量使用的聚苯板。有些欧洲国家的标准已经要求,国内也有工程的设计开始要求,在高层建筑或防火等级较高的工程中将采用不燃材料来代替现在的难燃材料作保温层,而且更多采用工厂预制生产、现场安装的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复合板,将会提高建筑工业化、产品标准化、施工装配化水平。 
  
  新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把建筑节能措施从目前的居住建筑扩展到公用建筑、工业建筑;从新建建筑扩展到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新标准的实施和建筑节能领域的拓展,需要不断开发新技术及新产品,还需进一步改进、完善已有体系和不断开发新的外墙外保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