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公司新闻 news-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抗战胜利纪念期间北京建材等行业将受管控

艺高视频video

抗战胜利纪念期间北京建材等行业将受管控

发布时间:2015/09/05 公司新闻 浏览:2700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在京举行,为确保活动期间空气质量,北京市借鉴2008年奥运会和去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周空气质量保障经验,全市联动,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临时性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协调周边六省区市协同减排。

 

    根据北京市政府通告,8月20日0时至9月3日24时,对北京本市机动车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采取“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限行措施。为保障北京城市正常生产生活,持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专用车辆证件的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与之前单双号限行举措不同的是,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比例再度提高,达80%。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则不在限制范围内。

 

    据悉,违反限行通告规定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交管部门将对车主处100元罚款;违反禁令标志或既违反禁令标志又违反通告规定的,将处100元罚款并扣3分。

 

    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机动车单双日限行期间,通过增加车辆、加密车次,计划日运营车次达16万余次,提高2%公交运力,确保各重点线路的运力充足,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行车计划,满足乘客重大活动期间上下班出行需求。9月3日至5日放假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调配运力保障,满足乘客小长假期间出行需求。

 

    纪念活动期间,其他重点临时性管控措施还包括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建设施工等方面。北京市经济信息委将重点对石化、建材、工业涂装、印刷、家具等行业企业主要排放大气污染的生产车间、生产工序采取停、限产措施。如遇极端不利天气条件,工业系统将进一步严格停产限产措施。

 

    此外,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领导下,周边六省区市也将共同开展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纪念活动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加快落实各自的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措施;纪念活动期间,将机动车、工业企业、燃煤、扬尘等作为主要控制对象,特别是将区域环境影响大的高架点源以及北京近周边区域作为重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减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