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公司新闻 news-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预拌砂浆行业“十三五”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艺高视频video

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预拌砂浆行业“十三五”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5/12/10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浏览:4521

1e8e3

成立两年来的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迎来了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举办。预拌砂浆分会现有部分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预拌砂浆分会执行副理事马汉生主持。

会议开始前,马汉生执行副理事长介绍了预拌砂浆分会成立两年来,得到了不少预拌砂浆行业优秀大型企业、各地散装水泥办公室等行政主管部门、相关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预拌砂浆分会会员数量、结构得到了长足发展,涵盖了预拌砂浆行业整个产业链。

预拌砂浆分会副理事长郭晞代表协会向理事会介绍2015年度重点工作以及2016年主要任务。2015年,预拌砂浆分会在协会秘书处的紧密安排下,完成了诸多重要工作。

“引领、协调、服务”一直是预拌砂浆分会的服务宗旨。2015年,预拌砂浆分会主导成立了“京津冀预拌砂浆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第四次副理事长会议;“走企业、助发展”实地调研走访了50家会员企业;启动了“中国砂浆服务万里行”活动;开启了中国砂浆网络学院教学新模式;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开展国际间交流考察。

在标准建设方面,预拌砂浆分会完成了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国家标准《干混砂浆生产线设计规范》的编制工作。完成北京市住建委《预拌砂浆单位产品综合能源消耗限额》等地方标准的标志工作。

2015年,预拌砂浆分会在宣传工作方面,完善分会网站、微信平台建设,制作预拌砂浆分会首部行业宣传片,加强与行业媒体密切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进行行业宣传。

根据会议报告显示,2016年,预拌砂浆分会将根据时间主要进行参观美国(ACS涂料展);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建筑干混砂浆生产应用技术研讨会及发布论文集;举办第二期《预拌砂浆标准化实验室评定》培训工作;开展中国砂浆服务万里行江苏站、河北站活动;京津冀预拌砂浆协同发展推进活动;第二期住建部、工信部《绿色评价技术导则》(预拌砂浆)培训;国家标准《干混砂浆生产线设计规范》贯标培训;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机喷石膏应用技术规程》贯标培训;首届“全国预拌砂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劳动部国家建材职能技能标准《干混砂浆机械化喷涂工》培训;《全国预拌砂浆研究应用技术最新进展》全球发行等活动将陆续展开。

在讨论协会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作安排环节,预拌砂浆分会副理事长、原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培铭率先发言。对预拌砂浆分会201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聚砂成塔,其中“聚”很重要。协会会员单位是基础,2016年应更加加强会员单位的联系,多走动。其次,绿色建材评价工作也会对行业发展起到比较大的作用。根据协会的标准编制发展,应该结合实际出发,让更多的产品适用性更强。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四川建科院院长秦钢、北京艺高建材董事长栗源、南京天印董事长王巨南针对针对预拌砂浆标准化建设、行业税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企业管理和股份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南京天印董事长王巨南在会议上宣布南京天印已经退出干混砂浆设备制造领域,全面调整进入预拌砂浆生产供应企业。2015年,南京天印实现预拌砂浆生产应用80万吨,占江苏省十分之一的比例。在可喜成绩背后,企业生产税收也成为企业发展严重负担。期待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向上级政府部门反映,期待行业相关税收能有所改变。

会议同期,预拌砂浆分会执行副理事长马汉生代表中国建材联合会宣读预拌砂浆分会人事任免情况通报。

根据预拌砂浆分会编制的砂浆行业“十三五”发展工作指导意见(草案)显示,2016年-2020年,预拌砂浆行业将围绕一个核心、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坚持、四个支撑等方面大力发展预拌砂浆,实现预拌砂浆行业跨越式发展。

在预拌砂浆行业“十三五”发展工作指导意见(草案)讨论环节。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主任李保金结合国际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评价的政策,对预拌砂浆行业“十三五”发展工作指导意见(草案)进行分析。他认为,预拌砂浆最为新型建筑材料,也是绿色建筑的保障。因此,未来“十三五”预拌砂浆行业应把绿色砂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国家干混砂浆质量监督检查中心主任李应权对行业标准梳理谈了自己的看法。国家干混砂浆质量监督检查中心专门进行行业标准编制工作。未来,可以在预拌砂浆分会的指导下,对行业标准进行梳理,让行业健康发展有章可循。

瓦克化学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梅林结合瓦克专注于技术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瓦克在未来“十三五”将继续专注于技术领先,在预拌砂浆行业实现瓦克化学的技术价值。

阿克苏诺贝尔特种化学技术总监朱利豪针对企业调整应对行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2015年,阿克苏诺贝尔特种化学依旧稳步发展。2016年,也将对行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作为供应商来说,产品同质化和价格竞争化比较严重,阿克苏诺贝尔特种化学力争产品差异化,从技术和市场带动企业继续向前。

预拌砂浆分会执行副理事长马汉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预拌砂浆分会明年将联合全总进行职工技能大赛,实现行业更广的发展。让普通砂浆普通,特种更特种。同时,马汉生副理事长代表理事长王肇嘉发言。他在讲话中谈到,每次会议都会有思变,进步。未来“十三五”,预拌砂浆行业会发生巨变,引领行业进步的肯定是预拌砂浆分会理事会的成员单位。期待行业更加自律,秉承技术创新,让预拌砂浆行业更加美好。

有认可,才会认同。预拌砂浆分会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不仅在行业互动、活动建设、标准编制取得了很多成绩,同时也吸纳了行业更多大型砂浆生产企业的加入。未来的预拌砂浆行业,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