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政策法规 poli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江西省新余市散装办开展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运输车辆集中整治活动

艺高视频video

江西省新余市散装办开展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运输车辆集中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5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浏览:3005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散装办积极贯彻落实《新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货运车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余府办发[2015]49号)精神,对该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开展一次车辆集中整治活动。

        该办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了统一的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狠抓各项政策的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市散装办组织召开了全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全市行业车辆安全文明运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全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车辆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当前确保企业车辆运输安全,又要保障企业经济效益的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企业的车辆安全文明运输工作作出了专门部署。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该办要求全市各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积极担负起车辆交通安全与文明行车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到安全文明运输投入到位,安全文明运输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必须齐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切实发挥企业货运安全文明运输管理的主力军作用。首先要求企业依据自身实际,制定交通安全文明行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企业与车辆驾驶员签订责任书,严格将行车安全列入年度考评,并以行车安全记录为依据,实施严格的奖惩制度。其次要求企业内部进行集中整治行车秩序,重点检查无证驾驶、酒后和醉酒驾驶、故意污损号牌、超速行驶、闯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路线、规定行驶时间、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喷涂大字号等各项违规行为。再次要求集中整治行业运营秩序。各企业必须详细掌握自身设备车辆、营运线路和驾驶人员等情况,并登记在册,逐车逐人落实责任,对安全驾驶等情况进行定期核查,重点整治企业挂靠车辆,坚决杜绝无营运资质或手续不全车辆作为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运输车等违规行为。三是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文明行驶大检查。重点检查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为主,部门检查为辅的办法,做到既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又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促进企业货运安全行驶工作的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行业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据悉,新余市散装办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常态化,通过整治检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早分析、早把握、早准备、早应对,诚心诚意服务企业发展,尽心竭力推动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