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公司新闻 news-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安徽淮北市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艺高视频video

安徽淮北市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10/15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浏览:2837

        按照淮北市经信委和市城乡建委《关于开展2015年建筑工地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市经信委联合市城乡建委组成专项检查组,自2015年9月11日—25日,对淮北市三区和濉溪县开展了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检查了三区的14家搅拌站,并随机抽查了濉溪县的4家搅拌站,重点检查各搅拌站扬尘责任落实、扬尘防治组织制度、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情况,检查中累计查出问题 68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

        从专项检查情况看,淮北市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大多数搅拌站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扬尘治理的要求,对生产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认真的自查自纠,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省、市扬尘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采取防治措施,加强管理,落实责任,扬尘治理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大多数搅拌站现场围挡、厂区道路硬化、洒水保洁、喷淋除尘装置、污水处理、排水设施、车辆冲洗等设施能够满足日常工作要求。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搅拌站扬尘治理专项方案不够健全,内容空泛,可操作性差,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不完善,场地内原材料未能及时覆盖;个别搅拌站因面临搬迁,扬尘防治工作不够重视,防治措施不到位,整治进度缓慢;少数搅拌站无业务,处于停产状态,资金紧张,未采取有效整治措施。

        下一步,淮北市经信委和市城乡建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加强巡查和督查频次,始终保持对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切实推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