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085
行业动态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85家混凝土企业入北京保障房承包商推荐名录

艺高视频video

85家混凝土企业入北京保障房承包商推荐名录

发布时间:2015/09/09 行业动态 浏览:2807

        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北京市首次发布《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预拌混凝土承包商(站点)推荐名录(2015年度)》。

        首批推荐名录包括85家承包商。即日起,提倡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企业从推荐名录中选择预拌混凝土承包商,这项措施意味着全市保障房和自住房项目混凝土质量监管,政府和行业协会将再多设一道监督岗。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推荐名录,旨在遏制混凝土行业的恶性竞争行为,企业签署行业自律公约,严格自律,使保障房更有保障。

        负责人称,列入推荐名录的企业,将签署承诺书,监理驻厂监管。如发现有严重问题的,随时将其从推荐名录中清出。一年内因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建材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不接受其进入承包商推荐名录的申请。其中违反资质管理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申请材料隐瞒真相、弄虚作假,发生工程质量事故的企业,终身不接受其进入承包商推荐名录的申请。对未使用推荐名录站点的工程,将其列入差别化监管目录,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入围的85家混凝土企业,是我市混凝土协会在企业申请的基础上,按照企业过去的信用记录,年生产能力,以及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试验室负责人职称及专业技术考试成绩等进行打分排序,将排名前85位的预拌混凝土企业作为2015年度推荐名录。今后,北京市混凝土协会还将每年对名录进行一次考核排序。对于其他未进入名录的企业,混凝土行业协会将根据混凝土企业的信用状况动态评比调整名录,以此促进行业的良性竞争。